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护你药品使用安全 “执法蓝”在行动

【字体: 打印
2024-02-22 17:31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护你药品使用安全  “执法蓝”在行动

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药、医药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进田间保障农药使用安全

当前已进入草莓集中上市时段,是草莓采摘旺季,草莓采摘园吸引着市民游客前来观光采摘。为确保市民游客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周庆冲率队开展草莓采摘园农药使用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到天涯区草莓采摘园较为集中的区域,重点对3家草莓种植户是否使用禁用农药、安全间隔期内是否停止用药等情况进行检查,指导草莓种植户安全合理选购和使用农药,要求种植户们合理规范施用农药。同时,执法人员还对草莓采摘园的食品安全、明码标价、计量器具等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向种植户们宣传价格和计量等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做到诚信经营。

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开展巡查检查,加强禁用农药执法监管,规范明码标价、诚信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把控药品质量安全关筑牢医疗药品安全线

为确保药品市场安全规范,筑牢医疗药品安全防线,保障广大市民群众用药安全,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邢朝晖带队开展医疗药品安全专项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对各大景区、超市周边的药店、诊所开展执法检查,主要检查药店是否从合法渠道购进药品、是否经营过期药品、是否按照规定进行药品存放、是否合规销售处方药,诊所是否使用过期药品或未经批准的药品。

执法人员现场指导药店、诊所的相关从业人员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等相关法律规定,严格落实药品安全责任制,要求涉药单位增强责任感,严控药品质量安全,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同时,执法人员结合2023年颁布实施的《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对相关从业人员开展普法教育。 第一行政执法支队持续针对关注度高、面广量大的药店和诊所开展巡查检查,督促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严厉打击药品违法违规行为,营造安全良好的用药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