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文明创建丨女子执法促和谐,市民点赞齐叫好

【字体: 打印
2024-04-04 17:45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文明创建丨女子执法促和谐,市民点赞齐叫好

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重要内容,要将功夫下在平时,把工作干在日常,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为了积极投身到书写“文明答卷”厚植“幸福底色”实践中,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出“文明城市创建进行时”专栏,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为推动三亚精神文明建设跃上新台阶贡献执法力量。



海花路、海韵路是吉阳区城市管理的示范街道,也是白鹭女子执法队吉阳分队的工作区域。依托文明执法、柔性执法理念,结合“党建+执法”、“721”工作法等工作方式,女子执法队员通过日常的管理工作和周到服务,力争打造一个文明和谐整洁有序的城市精品示范街区,使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进一步提升,让执法服务质效进一步凸显。3月以来,共整治“门前三包”问题660宗、规范各类车辆1570次、清理小广告147宗,教育劝导不文明行为132宗,提供咨询、帮助等执法服务2000余件次。

女子执法队员主要负责所管辖区域内“流动摊贩”、“占道经营”、“门前三包”、“禁塑”、“乱停乱放”、“餐饮燃气生产安全”、“公共场所吸烟”等执法事项的处理,并配合办理处罚告知及简易处罚事项。这些问题一直都是城市管理中的难题。因而,在日常巡查中,队员们严格文明规范执法,采用首违不罚、情节轻微问题不罚、以劝导为主等柔性执法举措,将矛盾化解在源头,及时、稳妥解决问题。特别是面对市民游客反映较多的某个城市管理问题时,女子执法队员会深入了解情况并积极开展执法工作,以为民服务的方式妥善处理。

“你们这种工作方式,我们喜欢,也愿意配合,希望你们能一直这样。”在海韵路上经营旅游产品的店主李先生,就不只一次地对女子执法队员的工作给予肯定。

下一步,吉阳分局将持续加强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管理,完善街道治理工作,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优化城市环境,推动海花路、海韵路等示范街道精细化管理水平显著提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