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字体: 打印
2024-03-04 17:57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压实责任,全力攻坚,共创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推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2月29日上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行动部署会。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蔡曜泽主持。局领导,各调研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队、分局主要领导参会。

会议传达了三亚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行动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三亚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行动“集结号”已吹响,全体执法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必成、建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攻坚克难,以良好的工作状态迎接国家验收。重点从五个方面发力: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攻坚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全体执法人员要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二、明确目标任务,确保攻坚行动有序推进

各支队、分局要明确各自的任务和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攻坚行动有序推进。要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取得新进展。

三、加强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对于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要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四、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

要采用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宣传教育,提高公众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度和重视程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五、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分解细化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层层落实。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定期对攻坚行动进行评估和总结,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改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