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  筑牢生产线

【字体: 打印
2024-02-19 17:44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绷紧安全弦  筑牢生产线

专项检查

为切实维护安全生产秩序稳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五行政执法支队于近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

01 检查供气安全和能源保障工作

第五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吴鹏带队深入一线就供气安全和能源保障工作进行巡查检查。 执法人员到三亚某天然气供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重点对相关设备和管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中发现,该企业值班领导未在岗,执法人员现场批评教育、责令整改,要求企业管理方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严重教训,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压紧压实责任,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全面排查整治供气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措施,填补各类供气安全生产漏洞,抓好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02 开展沙滩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为保障沙滩旅游安全稳定,第五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先后到三亚湾海滩、大东海旅游区开展沙滩旅游安全专项整治。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沙滩旅游经营企业在旅游高峰期的值班轮守制度落实、经营资质、安全救生员配备等情况,实地查看安全宣传警示、值勤守护、应急抢救措施是否到位,督促指导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中发现,三亚湾某水上运动乐园项目存在“未现场张贴救生员证件”,大东海旅游区存在“有救生员值守时玩手机”等现象,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相关人员立即整改,强化救生员工作责任意识,加大涉水区域安全巡逻力度,落实水上项目安全防护措施,严防发生溺水事故,确保市民游客游玩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