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年货市场大检查,2家销售过期食品被立案

【字体: 打印
2024-01-26 16:08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年货市场大检查,2家销售过期食品被立案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流通市场秩序,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年货市场食品安全大检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63家,对3家未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的食品商户给予警告,对2家销售过期食品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本次检查的63家食品经营单位,涉及大型商超、农贸市场8家,酒类专卖店5家,食品批发企业2家,其他商户48家。主要聚焦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的食品,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为重点主体,以肉类及肉制品、水产品、酒水饮料、坚果等消费食品为重点品种,检查食品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有效,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是否落实,标签标识是否规范,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证明,是否存在购销来源不明、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行为。执法人员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向经营者提出整改意见,并宣传普及食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增强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与监管部门联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营造经营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市人民欢度春节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