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车位”让电动车文明“到位”

【字体: 打印
2024-01-12 17:31 三亚发布

我为群众办实事|小“车位”让电动车文明“到位”


“这两条路以前都没有电动车停车位,道路两侧和商铺前面都停了很多横七竖八的车子,很不美观,现在把线划好了,大家都把车停在线内,看起来整洁多了”。附近商户黄女士开心地说道。


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在对龙海风情小镇电动车停车位进行摸排调查时,发现龙海风情小镇初心便民市场路段没有规划电动车停车位,该路段路面较窄,电动车随意停放在道路两旁,不仅影响环境秩序,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缓解停车乱象问题,营造整洁、有序、安全的出行环境,海棠区在保障道路畅通和维护村容村貌的基础上,迅速启动停车位规划整改工作,“针对道路空间资源不足,我们采用斜向划设停车位的方式,规划增设100个电动车停车位,切实解决群众停车难、乱停车问题。”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让文明有“线”,让文明入“位”。2023年11月底,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按照“能划尽划、应划尽划”的原则,统筹规划、统一施划电动车公共停车位,充分利用龙海风情小镇初心便民市场路段的空闲地块,规划电动车停车标线, 因地制宜增加电动车停车位,实现便民最大化,从源头上解决“停车难”问题。

1月8日,在龙海风情小镇初心便民市场附近可见,平时停放在路旁的电动车辆已井然有序地停放在划好的电动车停车位内。“确定划线的区域后,第二天,我们就组织力量对该区域开展划线工作,一天内就把100个电动车停车位划好了,目前已经投入使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海棠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海棠区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合理增设电动车停车位,引导居民规范停车,解决辖区电动车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付诸行动,从细节入手,让文明春风润进群众心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