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信息公开>执法现场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未取得旅行社业务许可招徕游客 海南一商旅公司被处罚5万元

【字体: 打印
2022-04-29 17:28 民法社海南新闻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未取得旅行社业务许可招徕游客 海南一商旅公司被处罚5万元

 

本网讯(记者 黄国亮 □张景涛)海南某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在酒店大堂设立柜台,未经取得许可开展旅行社业务,最终被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简称“第二支队”)处罚50000元。

 

执法现场

 

据了解,2021年7月20日,执法人员接到游客反映,游客袁先生在三亚某国际假日酒店大堂柜台接待处报名,参加了槟榔谷一日游活动,柜台疑似违法经营,执法人员随即展开调查。

经调查,接待游客报名的武某悦受雇于海南某商旅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未取得旅行社业务许可。该公司于2021年7月8日三亚某国际假日酒店大堂设立柜台接待处招徕客人袁先生一行2人参加槟榔谷一日游,该公司员工武某悦通过微信收款的方式收取报名费260元。招徕客人后,该公司将袁先生一行交由三亚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接待参加槟榔谷一日游。其中三亚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收取176元,海南某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分得84元。

据悉,海南某商旅服务有限公司的行为已构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的违法事实,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相关规定,为此,2022年3月4日第二支队对海南某商旅服务有限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60元,并处罚款50000元的行政处罚,同时责令该公司立即改正违法行为。

下一步,三亚将继续紧盯旅游行业焦点热点问题,重拳出击,大力整治行业顽疾,保持整治行动强劲势头,切实提高旅游服务品质,不断提升广大游客的体验感和幸福感,为三亚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营造良好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