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互动交流>政策问答
三亚大型电视问政栏目《责任面对面》首期录制

三亚大型电视问政栏目《责任面对面》首期录制

揭短亮丑 直面堵点 促作风之变开发展新局

周红波包洪文王利生出席

7月30日晚,三亚大型电视问政栏目《责任面对面》第一期录制现场。见习记者王康宏摄

“想让匠心路的路灯亮起来,不知道群众还要等待多久?”“打击海上黑摩托艇成‘猫捉老鼠’游戏,关键难点在哪,怎么突破?”……7月30日晚,三亚大型电视问政栏目《责任面对面》第一期录制现场,主持人和问政观察团成员针对三亚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和党员干部工作中存在的故步自封、不思进取、推诿扯皮等作风问题,对所涉及的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质询。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红波,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洪文,市委副书记王利生,市委常委傅君利、陈祥军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舆论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助推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不断适应自贸港建设新要求,按照三亚市委指示,由三亚市纪委监委、三亚市委宣传部主办,三亚传媒影视集团承办的电视问政栏目《责任面对面》应运而生。该栏目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普遍关心的营商环境、生态环境、教育医疗、乡村振兴、交通出行、旅游消费等领域的突出问题进行现场问政,打造“公众参与、媒体监督、干群互动、呼应民生”的问政平台,力求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问、政有所答。

本期栏目共推出5个短片,分别为《部门之间存死角匠心路变“堵心路”》《百米小路被围一年多四万人出行难》《一年四千多起投诉租车市场谁来监管》《半年投诉550余件摩托艇行业谁来规范?》《充电桩难进小区“能源新政”打折扣》,内容涉及交通出行、新能源推广应用、旅游管理等不同领域。三亚市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旅文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作为被问政部门现场接受质询,表示将进一步改进作风,深入剖析问题根源,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快速推进各项整改措施的落实。

由部分院校专家和市民、行业代表组成的问政观察团,以及100名来自全市各职能单位的代表参加录制活动。问政观察团代表们结合自己的观察思考、国内其他城市发展经验,以及三亚当前城市建设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现场对相关职能单位提出意见建议。

问政问出成效,监督才有实效。对本次电视问政栏目《责任面对面》曝光的问题,三亚传媒影视集团将跟踪报道,让市民切实感受到问政带来的实效,以及三亚各部门、各单位作风的明显转变。为了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民生,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栏目将面向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征集市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及线索,可关注三亚日报、三亚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三亚第一民生抖音号进行留言,或拨打热线电话:(0898)88899101联系。

(记者刘少珠许雅慧)

 


三亚传媒影视集团

2022-08-04 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