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政策解读

[媒体解读]三亚实施水上旅游项目促进和管理办法

【字体: 打印
2021-10-29 16:56 海南日报


三亚实施水上旅游项目促进和管理办法

破解水上旅游管理不规范难题


1026日,《三亚市水上旅游项目促进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正式施行。据悉,这是全国首部专门规范水上旅游项目的规范性文件。

《办法》的实施,将为三亚兴起的各类水上旅游项目提供治理依据,界定水上旅游项目的涵盖范围、经营条件、促进措施、备案程序、经营规范、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

近年来,三亚水上旅游发展迅速,种类繁多,各类旅游船舶和水上旅游新业态项目广泛分布在三亚湾、亚龙湾、后海等海域,给三亚市水上旅游交通安全、滨海环境安全、旅游企业经营管理和旅游治理带来新的监管问题。

为破解三亚水上旅游管理不规范的难题,三亚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四个一”(即一个管理办法、一个规划、一个监管平台、一套行业规范)监管体系,探索构建海上旅游业态发展与监管制度体系。其中,一个管理办法指《三亚市水上旅游项目促进和管理办法》,一个规划指《三亚市海域使用详细规划》,一个监管平台指智慧旅游监管服务平台,一套行业规范包括《三亚市潜水旅游服务规范》《三亚市冲浪旅游服务规范》等。

(记者李艳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