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政务公开标准目录>行政执法

查处22宗,没收389件!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奢侈品牌专项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1-11-02 10:00 三亚政法微信公众号号

查处22宗,没收389件!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奢侈品牌专项执法检查


1029日,记者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今年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奢侈品牌专项执法行动3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通过执法检查共查处奢侈品牌侵权案件22宗,没收涉案商品389件,涉案金额1.98万元,罚没款共计2.58万元。


据悉,102528日,三亚市综合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上海精粹知识产权有限公司、LVMH路威酩轩集团(涉及国际奢侈品牌数量达51个)分别对明珠广场,解放路步行街饰品、服饰等经营单位开展奢侈品牌侵权专项执法检查,本次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3人次,检查经营单位60家次,查处11家涉嫌销售侵犯“香奈儿”“爱马仕”“普拉达”“迪奥”等注册商标专用权的经营单位,共扣押涉嫌侵权商品396件。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今年,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开展奢侈品牌专项执法行动3次,出动执法人员60余人次。

随着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发展,以及相继出台的离岛免税和跨境电商免税商品政策,到海南购买奢侈品牌首饰、香水、化妆品、手表和服饰等商品的游客数量日益增多。加之国际新冠疫情大流行的背景下,出境游受到极大的制约,从前出国“扫货”的盛况现已改变为到海南吃、住、游、购。随之侵犯奢侈品牌注册商标的案件数量迅速增加,违法侵权的行为模式也与以往不同,这给知识产权执法工作带来较大挑战。通过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共查处奢侈品牌侵权案件22宗,没收涉案商品389件,涉案金额1.98万元,罚没款共计2.58万元。

接下来,将对奢侈免税行业、跨境电商免税商品开展更大力度和次数的专项执法检查,为营造海南自由贸易港良好的营商环境,提高三亚市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提供有力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