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索 引 号:73006237-7/2018-00017
  • 主题分类:
  • 发文机关: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2018-03-19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8-03-19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更新时间:2018-03-19 08:35:18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7年,我局全面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全面的获取政府信息,在深化网站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73条,其中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4条,我局网站发布信息1569其中办事指南类1条,行政处罚类104条(涉及违法建设、乱涂乱贴、路面污染等领域),公告类1376条,三公经费类1条,双随机公示1条,工作动态40条,普法宣传类46条。并开设铁锤行动专栏,每月按时发布全市整治违法建筑行动概况。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全年收到政府公开信息申请18件,均在规定时限(15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结率达到100%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为了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担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大队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了领导重视、分工明确,共同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面。

  (二)完善制度,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的要求完善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推进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等信用信息公示工作实施方案制定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实施细则》,《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保密管理工作制度》等制度.用于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和保密工作的开展

(三)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2017年,我局8月份组织机关科室及各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10人参加了培训,并利用政务公开栏、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等方式,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宣传解读。同时积极参与市里组织的信息公开和保密培训。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继续加强领导组织与协调,强化责任制,建立一套正规有序、档案完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二)继续关注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热点问题,重点抓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内容要深刻把握并主动予以公开。

(三)继续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培训、考核等方式,端正态度,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3月14日

     (此件主动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