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标    题: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索 引 号:73006237-7/2013-13118
  •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 发文机关: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 成文日期:2013-01-30
  • 发文字号:
  • 发布日期:2013-01-30
  • 主 题 词:
  • 文件状态:
  • 效力说明: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更新时间:2013-01-30 16:03:25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 年,我局全面落实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不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作透明度,保障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及时、全面的获取政府信息,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等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一、基本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21231日,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其中,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及指南信息7条,主要工作信息3条,人事招聘信息5条,城乡建设管理类信息2条,法规公文类信息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我局全年收到政府公开信息申请2件,其中通过网站行政系统信息公开专栏受理申请1件,通过政务中心受理申请1件,均在规定时限(15个工作日)内办结,办结率达到100%

二、主要做法

(一)加强领导,建立健全组织机构。

2012年,为了加强领导,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周乃武局长担任组长,其他分管领导担任副组长,各科(室)、分局(大队)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并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协调和推进工作,形成了领导重视、分工明确,共同参与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面。

  (二)完善制度,规范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为规范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海南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及市政府督查室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文件的要求,参照《三亚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制定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对公开主体、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方面都作出了明确的规定,用于我局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开展培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

2012年,我局积极派员参加各类培训,9月份我局组织机关科室及各分局(大队)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培训,邀请市政府督查室朱传华主任到我局专门讲授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知识,共30人参加了培训。并于11月份派员参加“全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培训班”。通过一系列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2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些许不足,一是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还不够深刻;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力度需进一步加大,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水平还需进一步提高。为此,我局将吸取经验,积极改进,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继续加强领导组织与协调,强化责任制,建立一套正规有序、档案完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流程。

(二)继续关注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热点问题,重点抓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对这些问题的内容要深刻把握并主动予以公开。

(三)继续加深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通过培训、考核等方式,端正态度,树立为民服务意识。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3年1月29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