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育才生态区:无人机巡控护航烟花爆竹禁放重点区域

【字体: 打印
2023-01-24 11:02 大三亚客户端

三亚育才生态区:无人机巡控护航烟花爆竹禁放重点区域


除夕夜,育才生区无人驾驶直升机腾空而起,对全区禁燃限放烟花爆竹的重点区域,进行巡逻管控全覆盖,护航春节保平安,欢乐祥和过新年。


1月23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育才分局(以下简称育才分局)副局长李文广向记者介绍,育才生态区除特殊场所外,均属于可燃放区域。为进一步宣传引导辖区居民了解三亚市禁放区域和禁放时间,育才分局在辖区主次干道和禁放场所,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张贴《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60份,循循引导广大村村民、居民,自觉抵制在禁放区域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除夕至大年初一,育才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6人次,执法车辆6台次,分成两个工作小组,第一组在主次干道和禁燃区域开展检查,第二组利用无人机在上空开展巡查,并将发现的问题苗头及时反馈第一组,从而第一时间作出处理。除夕当晚累计巡查党政机关、学校、医院、车站等重点禁放场所8家。采用高科技设备和智能手段,无人机巡查可以固定证据及喊话,并以闪灯方式提示,通知巡查人员及早发现问题苗头,及时制止不良行为。无人机巡查不仅减少了人力,缩短了时间,还有效解决了执勤人员少、执法难、取证难等问题,收获良好的效果。



无人机巡查管控烟花爆竹禁放重点区域照片。据了解,育才生态区高度重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限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巜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春节至元宵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1月21日,育才生态区召开烟花爆竹燃放工作部署座谈会,并在区管委会周边、育才中学、育才大道沿街等重点管控区域,实地巡查检查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内管控工作,详细了解燃放工作部署落实情况。除夕之夜,区工委、管委主要领导分别率队,在全区实地巡查检查烟花爆竹燃放工作,多措并举扎实抓好燃放区域内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共同守护好育才的青山绿水,为育才营造一个安全、舒适、干净、和谐的春节氛围。

接下来,在春节至元宵的时间段,育才生态区将由育才分局牵头,定期实施利用高清无人机对辖区的禁燃区继续开展巡查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