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游客私自带两个小孩下海游玩 三亚执法人员及时劝阻

【字体: 打印
2023-01-25 10:13 大三亚客户端

游客私自带两个小孩下海游玩 三亚执法人员及时劝阻


春节期间,为保障广大市民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促进春节旅游市场稳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强化涉海执法检查。

除夕(1月2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简称“吉阳分局”)执法人员在亚龙湾沙滩区域,成功劝返一名带两个小孩私自下海游玩的游客,及时消除了潜在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吉阳分局执法人员巡查亚龙湾海底世界公共沙滩区域时,发现一名外地游客未遵守沙滩管理相关规定,私自带两名小孩下海游玩电动冲浪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人员见状,立即向当事人喊话,并联合亚龙湾海岸派出所对该名游客进行安全宣传教育。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耐心劝说和教育,该名游客终于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保证书,承诺不再下海涉险。

春节期间,为做好三亚涉海旅游安全整治工作,吉阳分局兵分三路,海陆并进,一组联合市执法局第二、四行政执法支队每日乘船巡查亚龙湾、大(小)东海等海域;第二组联合旅文、公安等部门定期巡查涉海公共沙滩区域;第三组常态化检查旅游酒店泳池及海岸线游泳区域。

连日来,吉阳分局联合执法出动人员600余人次,在亚龙湾、大(小)东海区域查扣“三无”快艇1艘,沙滩玩具3包、10艘浆板、1艘皮划艇、踏板5块;查处非法从事冲浪教学2宗,暂扣冲浪板5条,划桨2把。


在加强联合执法检查的同时,吉阳分局还将辖区沙滩划分责任区域,安排执法人员常态化巡查,对游客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及时劝导在禁止下海区域下海游玩的游客,做好服务保障。

接下来,吉阳分局将继续联合有关部门,持续开展春节期间涉海旅游市场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工作,全力消除安全隐患,为三亚市旅游经济发展“开门红、开门稳”营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