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依法拆除14处新增违法建筑

【字体: 打印
2022-11-17 15:57 三亚广播电视台

三亚依法拆除14处新增违法建筑


连日来,为严厉打击违法用地和违法建筑行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用地及建设秩序,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崖州分局(简称“崖州分局”)组织第一行政执法大队依法拆除辖区南山村委会大出水村14处新增违法建筑,拆除总面积为1069平方米。


为确保依法、安全、有效完成此次拆除工作,崖州分局一方面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宣讲法律、政策,和群众沟通、协调,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让群众充分了解违建存在的危害性及拆除违建的必要性;另一方面,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拆除方案,依法依规对相关违法建筑进行拆除。

记者在拆除现场看到,整个拆除过程中执法人员全程摄像,群众积极配合,始终做到依法执法、文明执法、和谐拆违。


近年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始终保持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严格落实“源头管控、露头就打”的工作要求,实行全覆盖、网格化的“两违”防控机制,大力开展“两违”巡查整治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整治一起,辖区内“两违”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下一步将继续落实“三员合一”的网格化巡查制度,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及宣传力度,对新增违建的苗头早制止、早消除,切实做到违建“零容忍”“零新增”,力争为辖区居民营造和谐、平安、有序的生活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