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以忠尽孝 含泪坚守抗疫一线——唐南炳

【字体: 打印
2022-09-14 11:21 民法社海南新闻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以忠尽孝 含泪坚守抗疫一线——唐南炳


本网讯(记者黄国亮□张景涛通讯员赵积豪)就在抗击疫情最为重要艰难的时候,8月27日,正在卓达社区同心家园五期封控点执行防疫任务的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以下简称“吉阳分局”)执法五队副中队长唐南炳,突然,接到定安老家发来的一条信息:“老父亲因重病抢救无效,去世了”。面对噩耗的传来,他眼含着泪水,强忍着悲痛,待平复好心情后,又继续和队友们投入到紧张的一线抗疫工作中。

(注:唐南炳着制服者)

服从组织安排,转战多地抗疫。自“0801”疫情发生以来,唐南炳按照组织安排,先后到月川、卓达、东岸等区域参加疫情防控工作。在他的带领下,队员们斗志高昂,不怕困难,个个“以一当十”,承担了物资运送、服务群众、隔离管控、宣传教育等任务,坚守过的每一片区域都留下了他们最美的抗疫身影。

(注:唐南炳右一)

“谢谢你,唐队,帮我们把配送菜运进来。”在同心家园五期小区封控点,唐南炳只要一有空,就会协助志愿者、工作人员把配送菜分发给住户,让住户及时地领取到所需的物资。除此之外,帮住户买药、协助就医等等,对于唐南炳来说,是家常便饭的事。

“只要群众有需要,我们都会主动去帮助,这不仅是工作,也是一份责任,我要对得起这身执法蓝。”唐南炳说到。

关心队员,唐南炳是一个温暖的老大哥。在实行闭环管理,任何人不能出入的保利悦府封控点上,考虑到队员们的住宿问题,唐南炳亲自协调小区物业,安排解决住宿,让大家有一个休息的地方。


(注:唐南炳左一)

“接到父亲的噩耗,我当时很想赶回去,但是我不能这样做,疫线就是战场,我不能当逃兵,相信父亲在天上一定会理解我的。”唐南炳动情说到。据了解,唐南炳至今还没有到老父亲的坟前上一炷香、烧一段纸钱。没有见父亲最后一面,是他一生无法弥补的遗憾。

自古忠孝两难全,在“大家”与“小家”的抉择中选择了大家,在“担当”与“尽孝”两难全时选择了担当,唐南炳以忠尽孝,逆向而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