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陈正光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持召开宗教事务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21-09-06 16:26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陈正光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持召开宗教事务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


为规范我市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事务执法效率,全面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持续推动作风整顿建设年、制度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深入开展,9月3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正光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主持召开宗教事务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专题调研宗教事务行政执法工作。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公安局、市国安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旅文局、市教育局、各区委统战部、育才生态区宣统部等部门负责宗教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李平汇报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后宗教事务领域行政执法的基本情况,以及执法中存在的问题。李平表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信心、有决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加强与相关部门联动,建立和完善宗教事务行政执法的协作流程,履行好我局在三亚市宗教事务执法工作的责任担当。

随后,天涯、吉阳、崖州、海棠区委统战部及育才生态区宣统部简要汇报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后与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相关执法协作情况及存在问题,市委统战部陈福对《三亚市宗教事务行政执法协作流程》(审议稿)作起草说明,市国安局和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对进一步加强宗教事务领域执法协作发表意见。

陈正光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组建以来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完成后,进一步整合和强化了行政执法力量,特别是在全省率先组建了专业化的宗教事务执法工作队伍,对于提升我市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提供了有力保障。

陈正光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以“大统战”工作机制为依托,不断完善我市宗教工作制度体系,切实解决“不善管、不愿管、不敢管、没人管”的问题。二要提升宗教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市宗教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牵头协调作用,积极构建党委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宗教事务部门具体落实、各单位通力协作的工作格局。三要厘清工作职责,对各单位在宗教事务行政执法中的职能进行细化,精选执法案例编印成册,为规范执法活动提供指导和参考。四要加强执法协作,密切配合、及时沟通、共享信息,不断加大宗教领域违法违规活动的治理力度,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会前,陈正光还到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调研宗教执法队伍建设情况。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