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徐冰局长深入定点帮扶的天涯区台楼村开展实地调研

【字体: 打印
2020-12-02 10:31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徐冰局长深入定点帮扶的天涯区台楼村开展实地调研


2020121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冰携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及时,四级调研员丁建国、邵长斌等一行到我局牵头帮扶的天涯区台楼村开展实地调研。

徐冰等同志首先到天涯区台楼村委会会议室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领导、市公安局天涯分局领导及辖区派出所干警、村两委领导、驻村干部等进行座谈交流。

徐冰同志首先听取了天涯分局局长曹望成对天涯分局驻台楼村帮扶情况作了简要汇报。随后,天涯分局分管扶贫工作副局长陈上文针对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机构改革后工作衔接不畅、统计存在疏漏等问题进行了补充汇报,村委会主任麦少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驻台楼村干部陈海波对贫困户构成和现有的火龙果和波罗蜜种植产业有关扶贫产业情况作了汇报。吴及时、丁建国两位同志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肯定了天涯分局和驻村干部工作成绩,并给予了指导,希望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围绕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持续发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同时,代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表态,将加强同各参与驻村的市级机关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座谈会最后,徐冰同志以22年前在高峰乡抱前村参加扶贫工作的亲身经历作为切入点,同驻村干部共同分享了扶贫工作的艰辛,并向各有关人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持续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脱贫任务;二是进一步提升认识,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解决和克服当前存在的各种困难和问题;三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在脱贫攻坚工作上,各相关部门干部要与驻村干部一道,积极参与,认真谋划,进一步将“输血”理念转变为“造血”理念,深化脱贫攻坚工作,努力营造一个平安、和谐、绿色、幸福的台楼。

在台楼村两委领导和驻村干部的陪同下,徐冰同志一行来到脱贫户黄良和的家中,徐冰同志同黄良和同志进行了亲切地交谈,鼓励他再接再厉,继续深化脱贫成果,进一步改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

在火龙果产业基地,徐冰同志现场听取了关于产业扶贫的详细介绍,对产业扶贫取得成效表示赞赏。

在结束台楼村的调研之后,徐冰同志一行深入南岛国家森林康养基地生态修复试点开展调研,现场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对生态修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现场指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市公安局的负责同志,要加大支持力度,推动该项目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