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育才分局一周工作简报

【字体: 打印
2020-11-12 17:31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育才分局一周工作简报

育才分局按照市局的工作部署和生态区的工作安排,全力推进占用耕地图斑核查,认真做好依法治国迎检工作,持续做好市容市貌管理,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和餐厨垃圾整治,从严开展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平稳有序开展其他工作。

一、违法建筑管控

1.育才分局执法人员联合雅林村委会工作人员对东风一小组当事人在旱田搭建铁皮棚行为进行查处,责令其停止一切施工建设,尽快恢复土地原状。


2.育才分局执法人员深入马脚、雅亮、那受、青法等村委会收集一户一宅资料,内业核实人员加班加点上传系统。

3.育才分局控违办工作人员配合资规分局核查国土卫拍图斑。

4.11月12日上午育才分局控违办工作人员对立才农场公司管护队工作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其开展第二批占用耕地图斑排查工作。

5.11月12日育才分局开始配合生态区对第二批农村占用耕地图斑开展核查。唐志坚局长要求各核查小组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路况差等不利因素,按时保质完成核查任务。

二、市容市貌管理

为迎接中央依法治国检查,本周育才分局加强了夜间执法力量,分局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开展巡查整治工作,分局执法人员严格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坚持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本周育才分局共出动执法车18辆次,出动执法人员69人次,共规范、引导流动摊贩33个,整改门前三包55家,纠正乱停乱放46辆次,清理落地广告牌7个,联合其他部门整治巩卫问题2个。

三、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例会

11月9日上午,育才分局召开政治理论学习和工作例会,唐志坚局长主持会议。

1.唐志坚局长传达学习:《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三亚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露天焚烧秸秆的通告》。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四条标准。集体讨论《没收违法建筑执行和处置办法》。

2.王平支部书记传达学习: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五中全会释放未来中国发展重要信号。

3.唐志坚局长做上周工作总结和本周工作安排。

四、举行党员活动日

11月10日上午育才分局组织开展“我为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做贡献”活动,支部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队到市局帮扶责任点那受村委会南塔村小组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五、疫情防控

按照市局加强对农贸市场、商场出入口测温工作的检查力度的工作要求,本周育才分局共出动车辆14辆次,执法人员53人次,重点加强对立才农贸市场、辖区超市入口和育才大道周边商铺的疫情防控检查力度。要求农贸市场、超市入口必须有测温人员,进入市场、超市必须佩戴口罩。要求其他商铺提高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严防秋冬季新冠疫情反弹。

六、餐厨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整治

本周育才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餐饮店进行巡查3次,巡查店铺24家次,未发现违规收运或者处置餐厨垃圾行为。发放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材料50份,巡查垃圾中转站4次,未发现乱丢垃圾、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混装行为。

七、扶贫攻坚

1.那受村委会脱贫攻坚中队召开第45次会议。

会上,对行政村大比武相关事项进行了说明,安排务工信息排查和大比武反馈问题排查工作,育才分局帮扶责任人逐一发言,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安排下一步的工作。

2.育才分局帮扶责任人认真整改落实扶贫大比武交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