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开设“早读析法”课堂!三亚提升执法能力有“妙招”

【字体: 打印
2020-09-28 11:47 三亚新闻网


三亚机构改革完成后,对执法队员的综合执法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开设早读析法课堂,每天早读半小时学习研究行业法律法规,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需要

 


 

 

这里注意一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经营单位违反规定,涂改、出租、出借或者以其他方式转让《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尚不构成刑事处罚的情形,就是我们的执法范围了……”927830分,在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的会议室里,60多名执法队员正在分组上早读,大家坐在小课桌前聆听讲解,每人手持一本《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和一个笔记本,还不时做着笔记。记者注意到,《行政执法事项清单》共有286个事项,领学的执法队员逐条讲解,分析法律条文的过程中,大家都可以随时举手提问,对疑惑的地方进行讨论分析,共同将业务学透学精。

每天早上抽出半小时来学习,争取快速提升执法能力。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相关负责人透露,三亚机构改革完成后,第二支队承担了旅游、文化、卫生、医保、民族宗教等多个板块的执法责任,为了让执法队员快速熟悉各板块的业务,全面掌握各板块的法律法规,该支队自924日开设早读析法课堂,确定每天820分至850分为上课时间,保证每天有60名执法队员签到学习,课程采取交叉领学、分析讨论等方式,提升执法队员的综合执法能力。

据了解,随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加快推进,三亚正通过执法制度创新,全面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提升执法服务水平,积极为自贸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作出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