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线上订房有陷阱 路边潜水维权难

【字体: 打印
2020-08-01 09:19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

近期,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陆续接到相关投诉称,预订三亚酒店客房、参加潜水或摩托艇等娱乐项目遭遇“陷阱”。经调查发现,投诉者均是通过个人微信、微博、网络链接联系消费或直接通过个人付款消费,没有合同、发票、正规收据,也不知道收款人的身份信息,导致维权困难。


例如:有外省游客看到网友在网上发帖称可以优惠预订三亚酒店客房,即微信联系并付款订房,而没有核查发布者的信息,也没有与所订酒店联系确认订房信息。待来到三亚,到达酒店办理入住时发现酒店没有预订成功,无法入住。但游客只能提供一个微信号,导致维权困难。




又如:有游客参加路边拉客人员介绍的非法潜水项目,结果直接被带上小船送至偏僻海域潜水,或遭遇强制消费,或服务质量大打折扣。但游客不能提供违法人员的有效信息,导致维权困难。


对此,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在加大旅游市场执法检查力度的同时,也提醒广大游客,不要轻信网络信息,购买线上产品一定核实发布者的身份和产品信息;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无资质旅游产品,要到正规旅游企业的经营场所购买旅游产品,并现场查看旅游企业的许可证和营业执照,付款时索要发票。

此外,潜水属于高危项目,参加无资质经营者组织的活动,安全和权益没有保障,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郑重提醒广大游客:珍爱生命、安全娱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