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字体: 打印
2020-07-06 09:17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3日下午,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吴及时,局机关各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各支队、各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原原本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批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和“4·13”重要讲话中关于生态环保部分的内容;传达学习了韩正、胡春华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工作要求,学习了七届省委常委会第162次(扩大)会议精神和七届市委常委会第166次(扩大)会议精神;全文学习了《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和《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的通知》等。


 会议强调,全局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批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对海南的殷切希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增强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扎实推动海南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高标准落实,为三亚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打造新标杆提供坚实生态支撑贡献综合行政执法力量,以实际行动体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在听取我局第一、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相关事项整改落实情况和环保督察执法现状的汇报后,徐冰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保护海南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把生态环保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二是突出重点任务,严格对标对表抓好整改落实。再次梳理第一、二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对标省委七届二次全会通过的《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谱写美丽中国海南篇章的决定》,确保问题整改见实效,同时,举一反三,彻查其他风险隐患,补齐短板和弱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坚决防止类似错误重演。

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层层压实责任。迅速制定我局迎接海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工作方案,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力以赴迎接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

会议还研究了高考保障、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