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体: 打印
2019-12-09 10:27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12月6日上午,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在局七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安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三会合并召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吴及时参加会议,市渔政处主任林炽芳、政委盛力夫,局办公室主任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国统、副组长何春林、组员宋爱权3位同志现场指导,还邀请市纪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陈海平莅临监督。

会上,吴清江同志首先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会议要求,通报了市综合执法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市综合执法局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征求意见情况。随后,吴清江同志代表市综合执法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进行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对吴清江同志开展批评、提出意见建议,并依次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3名领导班子成员对其他同志所提出的批评意见,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将进一步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整改措施,形成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徐国统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本次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班子成员态度端正,敢于揭短亮丑,体现了领导带头、坚持了问题导向,起到了提高认识、帮助同志改进作风的作用,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具有四个鲜明的特点: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会议开出了好的氛围、好的境界,真正起到了出汗、排毒、红脸、心跳的效果;二是党组书记吴清江能够率先垂范,带头从严要求,带头揭伤疤,带头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为大家树立了标杆;三是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根源触及灵魂,对征求到的意见不过滤、不遮掩、有回应、有交代;四是相互批评一针见血、真刀真枪,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凝心聚力、提神励志的良好效果。

徐国统组长对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工作给出了四条指导意见:一要深化理论学习,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标对表持续整改,真改实改,还要及时搞好“回头看”,直至把存在问题改到位、改彻底,不断巩固和扩大成果;三要建立长效机制,通过制度机制的建设健全巩固主题教育的成果;四是要统筹兼顾、推动各项工作,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希望大家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更强的事业心责任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和扎扎实实的工作态度抓好年度各项工作落实,推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同时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陈海平组长建议,下一步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以后,市综合执法局的权利和义务都将有很大变化,人员将不断增多,面临的各种问题也将随着不断增多,希望市综合执法局党组能够高度重视,在执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上多下功夫,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理,坚持抓早抓小,营造清正廉洁的良好执法工作氛围。

吴清江局长指出,徐国统组长的点评指导和陈海平组长的宝贵建议对我局下一步抓好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从严标准抓好整改落实。最后,吴清江局长代表局领导班子郑重表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按照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要求,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以自我革命精神持续加强班子建设,以解决问题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实效,努力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打造标杆。一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整治“两违”图斑问题纳入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内容,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生根。二要带头强化理论武装。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三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思想上自觉、政治上清醒、纪律上严明、行动上坚定。四要持续深化整改落实。认真盘点收获,以实际行动践行好初心和使命,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实效。党组班子要团结一心,带领好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稳步推进综合执法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和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取得成效,为三亚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中争当标杆扛起综合行政执法担当。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