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两个主体”责任分析研判会议

【字体: 打印
2019-11-13 10:14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在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2019年11月11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主持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两个主体”责任分析研判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和吴及时参加会议。会议邀请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徐国统和组员宋爱权到会指导。

会上,吴清江局长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通知》(三教办〔2019〕6号)等内容,并带头逐一对照“18个是否”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对落实“两个主体”责任进行分析研判。其他班子成员随后轮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徐国统组长对本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暨“两个主体”责任分析研判会议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能够高度重视,进行了充分准备,问题找得准,讲的全,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力,相互找差距时不掩饰,能够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达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效果,符合市委主题教育要求。

徐国统组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按照市委的工作方案和本局方案,继续按时间节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二是要抓住工作重点,近期要抓好专题调研报告的撰写,为做好本局成果交流,迎接市委交流会作准备。三是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对照问题整改清单,能改的即行即改,及时进行销号,一时还不能改的,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四是在做好机关的主题教育同时,还要抓好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

吴清江局长强调,我们要继续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突出工作亮点,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的不懈动力。一是坚持依法依规开展综合执法工作。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将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主题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加强综合执法队伍党风廉政建设。时刻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警钟,始终把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好,努力铸造一支廉洁勤政、执法为民的高效执法队伍。三是要实事求是,不能办冤假错案。特别是在开展“两违”图斑整治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根据实际实行分类处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