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

【字体: 打印
2018-05-15 17:12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计划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我工作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特色、全员覆盖,以党的十九大报告、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为主要内容,广泛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进一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明确方向,努力开创综合行政执法事业发展和党建工作新局面。

二、组织领导

为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成立本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领导小组:

长:王宏宁(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

副组长:吴奇能(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李清云(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

员:各分管副调研员,各大队、机关科室负责人。

    二、基本原则

  (一)坚持目标引导、统筹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强化知行合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积极发挥党组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和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推动党员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充分调动干部职工学习贯彻的积极性主动性。

  (三)坚持载体推动、突出特色。认真总结并运用好以往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机关党委“规定动作”与党支部“自选动作”相结合,加强和改进学习宣传方式,有效发挥互联网、微信工作群的特点和优势,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

(四)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动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的模糊认识、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边学习边实践,把学习成效落在立足岗位做贡献上   

   三、任务要求

党组中心组每月集中学习至少1次,每季度专题研讨至少1次。每名处级干部要分别到基层党支部参加、组织、宣讲1次党的十九大精神,分管特勤大队的各副调研员要结合督察督办工作的开展,在各督察组组织开展1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机关党委年内至少组织1次全局学习,邀请有关专家教授到我局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深入解读。各基层党支部要“三会一课”为主要方式,每月集中学习2次,党小组每月学习1次,每月组织专题讨论1次。

四、教育方式

   (一)集中学习与分类培训相结合。集中学习一般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开展专家教授宣讲集中培训由机关党委统一组织。分类培训主要按层次按类别以专项培训的方式开展。

    (二)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课堂教学主要为邀请相关专家或各类人才统一授课,或由各级党组织书记、处级党员干部、优秀党员代表在全局范围或所在党支部开展宣讲;现场教学主要为主题活动现场教学和工作一线教学,即把党课设在主题活动和执法工作一线的现场,以现场党课教育增强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做贡献的责任感和自豪感。

    (三)日常教育手段与创新教育手段相结合。除了采用集中授课、培训或者是开展组织生活等日常的教育手段外,还应利用远程教育站点积极组织开展网上教育培训,利用移动设备,通过互联网、微信工作群组织开展学习教育。

     五、工作要求

(一)认真部署,制定方案。各分管领导要高度关注并部署好所分管支部的具体学习安排,要求各支部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制定具体的学习安排,并于11月25日前报机关党委,同时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每月按时报送学习情况。待上级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方案下发后,再根据要求对本局的学习安排进行调整。

(二)全员教育,全面覆盖。参加学习培训要实现全员覆盖原则,各支部组织学习时,要把非党员也纳入参加学习人员范围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的内在动力和潜能,全面提高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整体素质。全体党员和非党员干部,在年底前每人形成一篇关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

(三)严格考勤,严肃考核。对每一次集体学习活动,党员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准请假,确保参学率为100%,党支部要对每一次学习做好考勤和学习纪录。局党组要将党员参加教育活动情况纳入年度工作考核重要指标,凡此项工作考核不合格的,取消评年度先进的资格,并视情节按有关规定进行问责。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