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召开转业退伍军人专题座谈会

【字体: 打印
2019-08-02 11:05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为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81日上午10点,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局系统转业、退伍军人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主持,市渔政处,各大队、机关科室全体转业、退伍军人近40人参加座谈交流,会上共有18名同志陆续作了发言。

  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首先代表局党组向全体转业、退伍军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会议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退役军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最后在听取了座谈人员发言后,研究部署如何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吴清江局长指出天下并不太平,和平需要保卫。军人是个特殊的职业,肩负着神圣的职责。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退役军人一直高度重视,极为厚爱。习近平主席强调指出:军人是最可爱的人,让军人受到尊崇是最基本的。必须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该保障的要保障好,该落实的政策必须落实,不能让英雄流血又流泪。

  局党组的关心关爱,让广大转业、退伍军人感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深表感激,纷纷在座谈会上畅谈革命历史和各自的军人生涯经历,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军人优良传统,做好现任岗位工作,为党和人民积极奉献,为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添砖加瓦。

  吴清江局长强调,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加强思想引导、法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协调配合,推动现有退役军人相关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让广大退役军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吴清江局长深切提出,广大转业、退伍军人如果有什么难处,要及时向组织反映。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关心退役军人的生活工作情况,对于有困难的退役军人,要及时了解情况向局党组汇报,并做好帮扶工作。对于今天座谈会上,部分转业干部提出的退伍军人雇员工资待遇低的问题,局办公室和机关党委要深入了解其它各部门雇员工资待遇发放标准,并形成专题报告向市政府提出申请,极力争取适当增加政府雇员最低工资标准和请求建立实行综合执法类雇员的绩效工资发放管理制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