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

我局召开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2019年工作部署大会

【字体: 打印
2019-06-17 11:33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6月14日上午,我局召开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大会。会议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对在2018年综合行政执法工作中表现突出的292名(公务员(参公)36名,工勤11名,雇员245名)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并组织各级领导干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清云主持,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市渔政处主任林炽芳,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单位及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科及以上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工作者代表共180人参加会议。市纪委驻市人大纪检组组长陈海平受邀列席会议。

会议议程第一项,全体参会人员起立,奏国歌。

会议议程第二项,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对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8年工作进行总结,对2019年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我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以及省、市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为抓手,认真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推进机关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综合行政执法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氛围,在迎接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社会文明大行动、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省委巡视问题整改、“两违”整治、海上执法、门前三包监管、餐厨垃圾集中整治、脱贫攻坚等工作中起到了关键促进作用,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扛起了综合行政执法担当。

吴清江局长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虽然我们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也要正视存在的一些问题:一是全市“两违”底数较大,违法情形复杂,大部分“两违”符合一户一宅,因历史原因成为违法问题,完全处置完毕需要较长时间。二是露天焚烧秸秆、垃圾行为仍未完全杜绝,对村民的宣传引导和秸秆的综合利用需要同步跟上。三是餐饮企业违规处置餐厨废弃物的现象依然存在,收运公司服务不到位的情形时有发生,对上述问题的处罚缺乏法律依据。四是正在进行的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对执法人员能力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执法队伍整体素质有待全面提高。五是全市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管理有待加强。

对2019年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工作,吴清江局长作了如下部署:一是不断提升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二是稳步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三是继续开展生态环保专项整治。四是持续开展社会文明大行动。五是积极统筹开展海上综合整治。六是全面深入推动综合执法工作。七是毫不放松继续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八是坚持不懈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吴清江局长要求,要持续强化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意识,坚持不懈严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一是不断强化各级干部主责意识,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抓好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二是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继续加大廉政教育力度,营造倡廉思廉守廉的浓厚氛围。三是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不断细化岗位风险点管控内容,健全完善风险岗位防控机制。四是坚持“两个维护”,不断强化党员“四个意识”,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五是强化日常执法过程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将存在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六是发挥好先进典型的模范影响作用,不断发掘和培育先进典型事迹,并进行广泛宣传。七是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大局,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明确目标任务、主动作为、抓好落实。八是严肃机构改革当中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等党的纪律和规章制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局部服从全局,个人服从组织,令行禁止。

吴清江局长强调,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干部职工要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保持勤政廉政的良好工作氛围,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为推进海南自贸区(港)建设,营造三亚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奉献。

会议议程第三项,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同志宣布了《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关于表彰2018年度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能够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继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号召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干部职工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敢于担当、马上就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齐心协力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顺利进行,为海南自贸区(港)建设积极奉献,切实扛起三亚综合行政执法担当。吴清江、吴奇能、陈海平、李清云、林炽芳同志对全市综合行政执法系统18名先进工作者代表颁发证书。

会议议程第四项,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与各级领导干部现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