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2019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字体: 打印
2019-05-06 16:03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9年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

    

2019年4月30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主持召开第11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其他处级干部,市渔政处主任,各大队、机关科室和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研究部署市政府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三亚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纪要第12期)、《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印发<关于在打造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三办发【2019】70号)、《关于持续开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三扫黑办【2019】26号)、《扫黑除恶丨三亚确保中央督导组转办线索100%办结》、《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2019年4月7日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9年6月1日起施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2019年4月6日起施行)、《对标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继续啃硬骨头干一件成一件》(2019年1月23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三亚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三亚市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三办法【2019】73号)、《关于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三扫黑办【2019】26号)、《扫黑除恶舆情专报【2019】第11期--第12期》、《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第12期》、《海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报第14期》、《三亚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征求对<三亚市加快推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和解决全市突出环境问题责任分工表>意见的紧急通知》、《中共海南省委办公厅 海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一般性支出有关事项的通知》(琼厅字【2019】26号)、《中共海南省委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为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打下坚实基础的意见》(琼发【2019】8号)(2019年4月13日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传达学习4月22日省委召开的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意见边督边改电视电话会议、《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清云指出,广大干部职工要高度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谨言慎行,不该做的事情不做,不该说的话不说。五一节日期间,我们的工作任务很重,因非洲猪瘟影响,大量餐厨垃圾未能及时清运,要做好集中整治,抓紧推进清理整治工作。人居环境清洁整治工作抽查检查中,个别情况不太理想,各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要加强力量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各单位在节后要尽快着手做好迎接生态环境督察、“两违”图斑等检查工作。

 

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要求,五一节日期间,各单位要做好工作值班安排,确保各项工作稳定开展,出现突发情况能及时有效处理。局办公室要负责收集各单位工作值班表,各单位值班人员要遵守工作纪律,加强节日期间工作巡查,为三亚的市民游客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

 

    党组书记、局长吴清江强调:一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广大干部要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聚焦反馈问题,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做到站位高、动作快、力度大、措施实。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严峻性和复杂性,要在深化打击、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和治乱上下功夫,确保反馈问题边督边改,取得实效。二是要积极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各项任务落实。对《三亚市贯彻落实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相关指示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三办发〔2018〕40号)和《三亚市贯彻落实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任务清单和责任分工》(三办发〔2018〕80号)中涉及我局的22项工作任务,要积极与牵头单位加强沟通,认真抓好落实,并定期向市委深改办(自贸办)报送本局各项任务进展情况。三是要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机关党委要研究制定2019年党建工作计划,负责指导基层3个支部做好到期换届各项工作,加强党员队伍工作纪律建设,以“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为契机,以党支部为单位,定期组织开展“我为自贸区(港)留点汗”主题党日活动,“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督察科负责本局谈话室的建设和并建立谈话制度,抓好队伍作风建设,积极打造一只忠诚、干净、担当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四是做好五一节日期间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认真抓好节日期间门前三包、违建巡查、餐厨垃圾清运、非法营运、乱停乱放等各项巡查整治工作落实,特别是违建巡查力度要加强,及时发现并严格控制新增违建,要做好餐厨垃圾收运、处置有关工作的执法,防止餐厨剩余物流入养殖环节,集中力量打击生猪私屠滥宰行为,坚决切断非洲猪瘟疫情通过餐厨垃圾传播的链条。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