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三亚市扎实推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字体: 打印
2018-09-14 15:27 三亚日报

三亚市扎实推进“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

100个单位均按时间节点完成动员部署

编者按

伟大的时代呼唤伟大的精神,崇高的事业需要榜样的引领。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三亚市“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正如火如荼推进中。

为加强专题活动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按照中共三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安排,本报今日起开设《“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专栏,报道全市各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专题活动中好的做法和经验,以及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现各个领域先进典型的魅力风采,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在新时代牢记使命再出发。

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榜样,是我们敬仰和渴望的方向,给我们提供了坚定的精神食粮,开启了我们对心中美好的向往。榜样,也是时代的方向,引领着社会向着正能量的方向发展,为社会树立起鲜活的典型力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三亚市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这是三亚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省委七届四次全会、市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三亚力量。

在活动中结合实际,三亚市制定了专题活动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可行的落实措施,实施方案分为活动主题、目的及时间安排、活动内容、活动步骤和工作安排,明确了专题活动的“规定动作”,即坚定践行“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提升政府现代化治理能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破除体制机制弊端;下转2版上接1版深入开展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推动百万人才进海南;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等10个方面活动内容,以及6个工作步骤、14项具体工作。每项具体工作都列出了具体任务清单、责任单位、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7月20日,三亚市召开了“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动员大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严朝君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作专题活动实施方案说明,在家四套班子成员、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市人大市政协机关、市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各区党委政府、市直各党(工)委负责同志210余人参加会议。

严朝君强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题活动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央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定舍我其谁的信念、勇当尖兵的决心,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在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实践中建功立业。每位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专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参与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找到努力方向,在工作中锐意进取、创先争优。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要当好组织者、领导者,又要当好践行者、示范者,形成以上率下、上下联动的总体效应。全市党员、干部要注重调查研究,将开展专题活动与落实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从学习中找方向、找思路、找办法,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当前特别要抓好项目库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大比武活动、百日大招商活动及总部企业落地、人才引进、社会文明大行动和“创文巩卫”、棚改旧改和“十镇百村”建设、“双十行动”、主城区立体绿化彩化等重点工作的落实,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做出三亚贡献。

全市动员大会后,各单位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迅速研究制定专题活动方案,召开会议动员部署,将开展专题活动开展要求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截至7月24日,参加专题活动的100个单位、1686个党组织均按时间节点完成了动员部署。目前,各参学单位正在开展大学习大研讨大调研。

为确保专题活动顺利开展,三亚市设立了专题活动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委组织部,从相关部门抽调人员集中坐班,负责指导全市专题活动开展。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傅君利担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内设综合组、秘书组、宣传组,具体负责综合协调、文件起草和活动宣传等工作。同时,设立了5个督导组,加强对参学单位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亚市第一时间建立起参加专题活动的100个单位“专题活动微信工作群”,明确单位联系领导和联络员,加强日常管理、发布通知和收集活动信息情况,实现手机指尖快捷沟通联系,提高了工作效率。

市专题活动办统一审查标准和要求,对各单位的方案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并及时反馈修改意见和建议,确保各单位方案贴合实际、符合要求、具有可操作性,为专题活动的顺利开展和组织实施打牢基础。全市媒体加大宣传力度,利用报纸、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简报等,采取图文并茂、七言通俗新闻诗等灵活多样、多种方式的宣传,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使“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地蓬勃开展。

(记者高宝勤张晓华)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