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字体: 打印
2018-06-15 16:08 海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

 

  海南日报海口6月14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暨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海南省总体规划督察办法》等重要文件。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重要批示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强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作出顶层设计,对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大攻坚战提出新要求、作出新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加强烈的政治自觉,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坚决打赢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要树立“底线思维”,做到管得住、放得开,既要提升对金融风险点的研判、监管和处置能力,将潜在金融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服务好实体经济;又要积极推动金融创新,实施更加开放的发展战略,服务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脱贫攻坚的任务要再明确,精准率、错退率等指标努力达到全国最好水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脱贫攻坚各项举措要再落实,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表路线图抓好整改;督查考核问责要再强化,落实各级“一把手”责任制,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必须久久为功、持续发力,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深入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省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落地生根,努力建设好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习近平新时代激励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加强和改进选调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我们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提供了基本遵循,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干部人才队伍。要抓住机遇,激励全省广大干部在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吃透中央精神,尽快出台海南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建立健全有利于干部担当作为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要坚决落实关于改进选调生工作的相关要求,认真做好我省即将开展的选调生招录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海南省总体规划督察办法》。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督察机制,创新方式,善于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开展督察。要加大督察整改力度,加强督察成果运用,将督察成果作为开展巡视和对领导干部进行考核评价、责任审计等的依据。

  会议听取了关于推进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情况的汇报,决定成立省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统筹推进改革工作,要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把党中央关于税收征管体制改革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改革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出席会议,部分现职省级领导列席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