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刘赐贵:加快完善人才发展机制 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字体: 打印
2018-05-16 10:12 海南日报

刘赐贵:加快完善人才发展机制 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

刘赐贵主持召开人才专题会议要求

  加快完善人才发展机制 让人才进得来 留得住 用得好

  沈晓明李军出席

  海南日报海口5月6日讯(记者彭青林)今天下午,省委书记刘赐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刘赐贵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认识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的重大意义,充分发挥海南优势,加快构建符合海南实际、具有海南特色的人才发展机制,让各类各层次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在引才用才上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范例。

  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省委副书记李军,省委常委毛超峰、王瑞连、胡光辉,副省长王路、刘星泰,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有关文件的起草说明,并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修改意见。会议决定,对该文件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委常委会审议。

  刘赐贵指出,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全面提升海南人才整体素质的需要,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省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要求,五湖四海广揽人才,在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上有突破,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创新人才培养支持机制,构建更加开放的引才机制,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让各类人才在海南各尽其用、各展其才。

  刘赐贵要求,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要紧紧围绕让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好进行政策和制度设计。要发挥企事业单位积蓄人才的主体作用,积极引导本省市场主体尤其是十二个重点产业领域的20多万家企业,抓住机遇大力引才,促进企业创新转型、做强做优。引导科研院所和大专院校重视航天、深海、南繁育种、热带农业、动植物种质资源等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规划先行、广揽人才。党政机关和国企要根据自身需求主动引进人才。

  刘赐贵强调,要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引才机制,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人才交流,积极引进省外、境外优质教育资源,注重在招商中引才、以项目带人才、以人才引人才,还要用优惠政策引才、用生态环境引才、用营商环境引才,大力推动旅游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等产业发展,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刘赐贵指出,制定的人才政策一定要明白、实用、管用,真正能解决遇到的问题。有关文件经审议出台后,要及时发布、加大宣传。要大力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提升人才服务水平,变“坐等申报”为“上门服务”,确保人才政策更好落地实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