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解读回应>回应关切

三亚市静态管理期间,除一日三餐之外——民生需求如何保障?

【字体: 打印
2022-08-29 16:13 海南日报数字报

三亚市静态管理期间,除一日三餐之外——

民生需求如何保障?

城市静态管理,商业门店暂停营业,除一日三餐外,三亚市居民的其他生活需求如修车、买液化气、买奶粉等,该如何保障?8月27日,海南日报记者展开调查。

液化气能否送货上门?

目前,三亚部分区域居民仍使用液化气做饭炒菜。疫情期间,如何购买液化气?

27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联系到一位名叫华为国的液化气送货员,表示要购买液化气。他表示,可以送货,但只能送到小区门口,不能像平常一样送进厨房。

大约20分钟后,华为国打来电话,称已经把液化气送到小区门口。在交接时,华为国告诉海南日报记者,疫情发生后,公司给每名送货员申办了电子通行证,要求他们每天做核酸检测,只能把液化气送到小区门口。这些天来,他每天送约15瓶液化气,比平常少5瓶左右。

华为国掏出手机,向海南日报记者展示了他的电子通行证,上面显示“保供人员通行证”等字样,并标注了当天的核酸检测时间,以及“阴性”证明、本人身份证号等。

在付款时,海南日报记者发现价格为140元,而7月份时,价格是每瓶145元。为什么疫情期间还便宜一点?华为国说,价格是公司定的,他不清楚。随后,海南日报记者拨打液化气瓶上的咨询电话96676,联系上华为国所在的公司。该公司相关负责人陈小虎说,疫情以来,由于人手不足,大家加班加点,公司25个网点有20个正常运营,接到居民购买订单,基本能够做到30分钟内将液化气送到小区门口。液化气的价格是有关部门确定的,公司只是执行。

据了解,三亚有多家液化气供应公司,疫情发生后,在非封控区的公司基本都能保持运营。

去哪买奶粉等母婴用品?

三亚本轮疫情发生后,不少家长在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发出宝宝奶粉、纸尿裤告急的求助信息。

“3个月宝宝奶粉马上就喝完了,因宝宝是过敏体质,需要氨基酸特殊配方奶粉。”8月15日,海棠区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班接到市民的求助信息,工作人员孙妃立即联系各个母婴店,经过多方沟通协调,从三亚孕婴阁母婴店买到奶粉,并送到市民家中。

为做好民生保供工作,海棠区成立生活物资保供工作专班,设立保供热线,安排专门工作组24小时坐席接听。“海棠区有5家定点母婴店可以购买奶粉,一些特殊奶粉如果区里买不到,我们就联系市里保供母婴店购买,由母婴店送到卡口处,区里保供人员去取,再送到群众手里。”该专班工作人员张晓娟说。

此外,三亚市民还可以通过社区团购方式购买到母婴用品。8月20日,珠海免税·三亚旅投商场推出母婴用品团购,包括26款奶粉和12款尿不湿,满15件配送。团购由社区团长组织,有需求的居民接龙,成团后统一配送到小区门口。

“我们安排4名工作人员拣货送货,目前送出约50罐奶粉和30多包尿不湿,包括月川社区、山水国际等地方。”珠海免税·三亚旅投商场总经理叶文说。

三亚市妇联微信公众号梳理推送了三亚母婴用品购买渠道,包括店铺信息、咨询热线、配送电话、网上商城链接等,方便三亚市民游客获取信息,就近购买。

抗疫车辆故障如何维修?

当前,三亚路面上行驶的主要为抗疫车辆,负责人员转运以及物资保障等,其他无关车辆暂停行驶。

据了解,为防控疫情,三亚交投集团成员企业三亚公交集团将公交车作为转运车辆,转运重点人员与防疫物资。为确保车辆安全上路,三亚公交集团全资子公司三亚永捷汽车修理公司4个维修保养点38名修理工一直坚守岗位。

在三亚永捷汽车修理公司红沙维修保养点,海南日报记者看到,有维修人员穿着防护服给转运密接人员的新能源公交车更换电池,给转运阳性感染者的出租车检查线路……

“维修转运车辆时,修理人员必须身着防护服,戴上口罩,这为修理工作带来很大挑战。汗水不停往外冒,脱下防护服,衣服不拧都滴出水。”红沙维修保养点的工作人员蒙绪海说,在这个特殊时期,维修工没有一个人退缩,大家爬车顶、钻地槽,满身油污,没有丝毫怨言。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三亚永捷汽车修理公司共修理保养防疫车辆420多辆次。同时,针对其他部门的抗疫车辆,他们也会尽力维修。

抗疫车辆在路上出故障怎么办?据了解,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专班已发布公告,公布了全省转运人员车辆24小时救援咨询电话0898-65306938,以及社会转运人员求助电话0898-65342237。

(记者周月光李艳玫)

 

海南日报数字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