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农民工不再“忧薪”!三亚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字体: 打印
2023-01-19 17:53 大三亚客户端

农民工不再“忧薪”!三亚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


随着春节的临近,农民工欠薪案件逐渐进入高发期。近日,刘某某等41名农民工陆续到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五行政执法支队(简称“第五支队”)投诉,称被安徽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拖欠其工资。

由于投诉涉及拖欠人员较多、金额较大,属重大案情,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第五支队骨干执法人员进行案件办理。经调查,刘某某等41名农民工系安徽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何某)在海棠湾某项目上所招用的农民工,总承包方是河北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施工后,何某便将劳务工程分别分包给了戈某、魏某等多名包工头。目前,总承包方已将相应的工程款支付给安徽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但该公司没有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

农民工投诉后,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何某拒绝出面配合解决工人工资问题,基本处于失联状态,导致农民工情绪激动,影响社会和谐稳定。

为严厉打击恶意欠薪行为,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和社会稳定,第五支队执法人员通过多方走访和调查,及时收集并固定相关证据,将安徽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何某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行为,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侦查,并对何某取保候审。在公安机关的强大压力下,何某承诺将于近期筹款支付刘某某等41名农民工工资。

据统计,第五支队2022年共移送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线索30条,目前公安机关办结11件,其中立案8件,采取强制措施3人,为农民工追回工资137万余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