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罚没款高达80余万元 三亚从重从严打击非法潜水

【字体: 打印
2023-01-11 17:32 海南日报客户端

罚没款高达80余万元 三亚从重从严打击非法潜水


1月1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日前该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一起非法潜水案件,三亚爱某某旅业有限公司未经许可,擅自经营远海潜水,拟处罚3万元。据了解,自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机构改革以来,从重从严打击非法潜水,共查处案件20宗,罚没款高达80余万元。

2022年11月30日,一名游客反映其在亚龙湾地中海海某某旅业有限公司报名潜水,该公司安排在太阳湾海域潜水,其怀疑该公司经营非法潜水项目。

2022年12月5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核查。经查,海南海某某旅业有限公司办理了在地中海经营的《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其宣传的远海潜水是由三亚爱某某旅业有限公司经营,三亚爱某某旅业有限公司在海南海某某旅业有限公司前台招揽客人经营远海潜水,而该公司未办理《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第七条的规定,为此,第二支队拟对三亚爱某某旅业有限公司作出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678元、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始终秉持“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非法潜水行为,紧盯后海、亚龙湾、三亚湾等重点海域,加强巡逻巡查,并针对非法潜水流动性大、隐蔽性强等特点,创新启用暗访机制、诉转案等方式,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成效。截至目前,该局共立案查处非法潜水案件20宗,罚没款80余万元,查扣氧气瓶50个,潜水服43套,水下相机3个,非法潜水用船2艘,有力震慑了潜水行业的不法行为。

下一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整合执法力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潜水行为,规范潜水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旅游潜水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