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一公司经营“黑潜水”拟重罚10万元!

【字体: 打印
2023-01-24 10:55 大三亚客户端

三亚一公司经营“黑潜水”拟重罚10万元!


两次处罚仍不悔改,顶风作案自食恶果。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简称"第二行政执法支队"对海南海某潜水冲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开展调查,该公司未经批准擅自经营潜水项目,拟被顶格重罚10万元,这是该公司第三次因经营“黑潜水”被处罚。


三亚执法人员开展调查中。

1月18日下午,第二行政执法支队接到反映,海棠湾后海铁炉港有人开展非法潜水活动,执法人员随即前往调查,确认当天5名游客在海南海某潜水冲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报名参加潜水,报名费共1500元,该公司安排5人到后海铁炉港海域进行了潜水,公司负责人、潜水教练均承认经营潜水的事实。

经核查,海南海某潜水冲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并未取得《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许可证》,属擅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潜水),其行为违反《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许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执法人员还发现,2021年8月26日及2021年10月1日,该公司曾因未经批准擅自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潜水)被立案处罚,处罚金额分别为3万元和6万元。

“屡查屡犯死不悔改,坚决顶格处罚,绝不手软!”第二行政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防疫政策调整优化和旅游旺季到来,三亚保持重典治旅的高压态势,在此形势下,海南海某潜水冲浪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竟敢顶风作案屡教不改,该支队坚决顶格处罚,拟对该公司重罚10万元,用法律利剑维护旅游市场的风清气正,守护万千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以“零容忍”的态度,继续整合执法力量,从严从重打击非法潜水行为,规范潜水市场经营秩序,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市民游客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旅游潜水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