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多部门严管重罚为旅游市场护航

【字体: 打印
2023-01-12 17:30 海南日报客户端

三亚多部门严管重罚为旅游市场护航


1月11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相关部门获悉,三亚将持续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加强执法力度,为广大市民、游客创造更加规范的旅游市场秩序和舒心的旅游环境。

为加强三亚凤凰岛的综合管理,净化凤凰岛旅游市场环境,日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联合多部门对凤凰岛非法海上娱乐项目、违章建筑开展联合整治行动。当天,执法人员非法占用海域的浮排,海上娱乐器材,下海临时铁桥、栈桥,以及涉嫌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保障水上交通安全和旅游市场秩序。

与此同时,三亚旅文部门将重点做好涉海涉水区域的安全防护工作,在危险地段、泳池及下海通道等公共区域设立明显的警示标牌,完善救生设施设备,增设救生人员。做好游泳救生人员应急演练,加强涉水涉海重点旅游区域的巡查,构建市、区、村(社区)三级联动防御体系。在旅游接待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度。在近海区域采用人员巡查、播放溺水警示短片等方式,引导游客非必要不下海游泳。

此外,在加强监管方面,三亚将严厉打击非法潜水行为,紧盯后海、亚龙湾、三亚湾等重点海域,加强巡逻巡查,并针对非法潜水流动性大、隐蔽性强等特点,创新启用暗访机制、诉转案等方式。截至目前,两年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共立案查处非法潜水案件20宗,罚没款80余万元,有力震慑了潜水行业的不法行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