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集中销毁50余种假冒伪劣食品  涉及72宗案件共罚没款38万元

【字体: 打印
2022-10-07 16:11 三亚日报

三亚集中销毁50余种假冒伪劣食品  涉及72宗案件共罚没款38万元


本报讯(记者黄世烽)近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周暨“质量月”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集中展示和销毁假劣食品736公斤。活动旨在积极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实施质量强省建设战略,引导和动员全社会树立“质量第一”、食品安全共治共享意识。

当日上午,执法人员将2021年下半年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的各类专项行动及案件查获没收的假劣食品清点,并搬运到光大环保能源(三亚)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销毁。记者了解到,此次销毁的假冒伪劣食品涉及72宗行政处罚案件,案件共罚没款38万元,销毁的物品有50余种食品,共计900余件,重约736公斤。罚没物品集中销毁行动,既是打假治劣成果的集中展示,又是对违法分子的有力震慑。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有关负责人称,此次假冒伪劣食品集中销毁活动是2022年食品安全周、全省质量月的重要活动之一。通过举办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引导和动员全社会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及时举报食品安全问题,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构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格局。

下一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保持严查、严管、严打高压态势,切实守护食品安全底线,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