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防疫维权“两手抓” 劳资纠纷速化解

【字体: 打印
2022-09-26 15:57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防疫维权“两手抓”劳资纠纷速化解


据海南日报客户端|记者李梦楠通讯员张江峰

9月16日下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五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第五支队”)接到市政府热线反馈,某隔离点存在劳资纠纷,望派员前往协调处理。接报后,该支队快速响应,派遣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

经了解,10余名劳动用工人员在工作时因与某实业有限公司在核对工时方面产生纠纷,因此在工作结束后开展维权行为。得知情况后,执法人员及时联系企业负责人和及市相关部门,就地开展协调工作。通过查看考勤记录、询问工人小组长等方式进行情况核实,并讲解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努力协调,最终促使双方就工资支付问题上达成一致,并在现场补发了未发的工资。

据悉,此次三亚本轮疫情发生后,第五支队第一时间抽调骨干成员,成立应对欠薪突发状况的应急小组,确保疫情期间“从快、从严、从简”化解各类劳资纠纷。此次事件从接到热线到最终解决,仅用时2个多小时,有力维护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若发生劳动权益被侵害问题,可及时保留相关证据,在不违反防疫规定的前提下,携带相关证据材料到第五支队进行实名投诉,也可通过12333微信小程序或12345市政府服务热线等渠道进行反映,该局将第一时间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