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一患者就诊后死亡 接诊“黑医师”被查

【字体: 打印
2022-07-29 11:56 民法社海南新闻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支队:一患者就诊后死亡 接诊“黑医师”被查

 

本网讯(记者黄国亮 □张景涛 通讯员杜自传)近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以下简称“第二支队”)查处一起非法行医案件,一名患者在天涯区某诊所就医后死亡,经查接诊“医生”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就擅自开展医师执业行为,目前该名“医生”已移交公安机关查处。

2022年6月28日,第二支队执法人员在接到卫健部门来函后,对天涯区某诊所展开调查。经查,6月11日上午,患者李某某因轻微咳嗽加剧烈呕吐等症状,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位于天涯区某诊所进行输液治疗,现场接诊的“医生”为向某。经向某检查后,开具注射液输液。当天下午输液完后,患者出现胸闷、头晕、呼吸困难、晕倒症状。

随后向某开始实施抢救,患者经抢救有恢复意识。但在大约10分钟左右患者病情加重,随即拨打120急救电话。 经120急救人员抢救后当场宣布患者死亡。

经调查了解到,该事发地点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现场接诊的“医生”向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事发时现场无取得资质并注册的医师在场。在卫健部门联网系统中未查询到向某的相关医师信息。

当事人向某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开展执业行为,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相关规定,将向某移交公安机关查处,同时抄送三亚市人民检察院。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