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海南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字体: 打印
2022-06-16 17:10 民主与法制网

海南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开展安全生产执法检查

 

民主与法制网讯(记者黄国亮 □张景涛 通讯员杨洪)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趋于好转,企业复工复产的数量逐步增加。为杜绝安全生产执法领域存在隐患、排查“走过场”、执法监管“宽松软”等问题,近日,海南省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按照“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总体部署,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紧盯项目建筑工地,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据了解,吉阳分局执法人员先后来到大茅西路绿地H-8地块项目、三亚富岛国际公馆项目、五矿国际广场项目、溪秀路道路工程项目、九号公馆装饰装修工程项目5个项目工地,实地听取项目负责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情况,并深入排查项目工地在安全防护、消防设备、宣传培训、仓库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发现部分项目工地存在未采取措施消除事故隐患、部分作业人员未取得建筑施工特种作业操作证、施工现场未设置明显安全警示标志等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向项目业主单位提出整改意见,按程序制作《现场勘验(检查)笔录》,并下发《责令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要求项目工地负责人绷紧“安全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认真吸取典型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及时有效地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自查自纠,坚决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本次执法检查,吉阳分局以“大培训”活动为抓手,把培训小组课堂搬到项目工地,实施现场教学,组织辖区中队执法人员现场观摩学习执法办案全过程,现场讲解笔录制作、证据固定、依法送达等执法问题,交流讨论具体细节问题,实战化“大练兵”,充分地把“教与学”“知与行”有机结合起来,实现教学成果与具体执法实践的衔接转换,进一步提升培训效果,提高执法人员的办案能力。

吉阳分局负责人表示,对本次检查出问题的项目工地,后期将组织“回头看”,建立“红黑榜”,若发现逾期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决不姑息。下一步,吉阳分局将继续按照“抓早、抓小、抓苗头”的工作思路,依托“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的能力提升平台,以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作风,聚焦重点领域,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全面加强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全力维护好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