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战疫一线践初心 人民至上担使命 吉阳分局副局长杨华抗疫事迹

【字体: 打印
2022-04-29 17:24 民法社海南新闻

三亚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战疫一线践初心 人民至上担使命 吉阳分局副局长杨华抗疫事迹


本网讯(记者 黄国亮 □张景涛)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以下简称“吉阳分局”)副局长杨华,是一名拥有17年党龄的中共党员。自接到上级命令,结束海口培训的他,于4月1日连夜返回三亚抗疫。他是拎着行李投入到商品街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的,直到凌晨4点才回到家中。

 

4月2日,杨华带领执法队员奔赴抗疫一线,在荔枝沟社区迅速成立由28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建起多处党员先锋岗,竖起多面鲜红党旗,积极动员 100多名社区党员、工作人员,全力以赴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上。

奋战在一线、当好“排头兵”。荔枝沟社区常住人口约28000人,面积大,人员复杂,且居住分散,人员流动性大,给疫情防控管控工作带来了不小难度。杨华带领的这支抗疫队伍却迎难而上,在辖区范围内设立起7个村卡口、11个全员核酸检测点,同时还兼顾3个封控区点的管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累计检测人员24万人次,巡查密闭营业场所100多家,协调对接志愿者、医护人员1500多人次。

“我来想办法,一定要把送采样品转运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决不能超过时效”。除了保持每天检查11个核酸点运行情况以及各个卡口防疫情况等“常规动作”外,杨华还要亲自部署安排车辆接送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坚持每天与突击队员谈心,缓解大家紧张的工作情绪,千叮咛万嘱咐大家要做好自身防护。

“自从杨局(杨华)负责荔枝沟防控点以来,每天他都要检查各个卡口、核酸点检测点的工作情况,然后研究部署安排第二天的有关事宜,我们每次收到工作通知都是在凌晨1点多,他的电话和对讲机总是响个不停。听说他爱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也参与到群众社区的防控工作,两人早出晚归,小孩一人在家,吃饭经常都是以方便面为主。”联络员辛辉同志说到。

党员不仅是一种政治身份,更是一份神圣的责任。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就要战疫一线践初心,人民至上担使命!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