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吸污车往市政管网设施排放污水,车主被罚

【字体: 打印
2021-09-06 16:58 《三亚广播电视台》

吸污车往市政管网设施排放污水,车主被罚


9月1日下午,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针对7月下旬查处的个人通过吸污车擅自往市政管网设施排放污水的案件,按照送达程序的有关规定,通过邮寄的方式对当事人送达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7月23日下午约6时30分,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接市12345服务热线报单反映:有人驾驶吸污车往天涯区新建路附近市政管网的管井排放污水。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赶到事发现场,控制当事人并暂扣涉事吸污车,及时制止了当事人继续往市政管网排放污水的违法行为。后经住建应急部门工作人员确认,此管井联通市政管网,联通附近大海的排雨水口,该吸污车所排放的污水最终流入大海。

△个人通过吸污车擅自往市政管网设施排放污水被查处。记者黄世烽摄

经调查发现,涉事吸污车乱排放污水系丁某某个人所为。事发当天下午,丁某某到某小区收集装车完污水后,私自往天涯区新建路附近相对隐蔽路段的一个管井排放污水。其行为涉嫌违反了《城镇污水排入排水管网许可管理规定》有关规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对该违法行为予以立案。

经批评教育与相关宣传,丁某某书面保证以后不再擅自往市政管网排放污水。综合考虑当事人造成的违法后果、改正态度、教育和处罚相结合的原则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经合理裁量,做出以下行政决定:责令丁某某停止往市政管网设施排放污水的违法行为,采取措施对管井进行清洗;对丁某某擅自把污水排放到市政管网设施的违法行为处2万元罚款。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有关负责人称,当前三亚有些老旧生活小区管网配套还不够完善,吸污车对这些地方的应急清污是现实可行的做法,但长期来看,吸污车排放污水缺乏规范管理,吸污车非法排放污水的现象时有发生,该分局将重点加强三亚抱坡溪、三亚西河等河流河段、电子监控盲区等区域吸污车排污行为的监管。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天涯分局负责人称,此案系丁某某个人行为,通过立案等程序,该局最终对违法当事人做出2万元罚款的决定。由于当事人拒接电话,也未提供详细居所,规避送达,9月1日,该局按送达方式适用优先度的原则,通过邮寄送达的方式依法给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