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第一行政 执法支队工作简报(2021年7月22日)

【字体: 打印
2021-07-23 11:46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工作简报(2021722日)



创文巩卫检查


7月22日上午,廖国雄副支队长带队到荣兴活禽交易市场跟踪检查巩卫整改工作和市场卫生落实情况,经现场检查,整个市场外场卫生状况良好,清洗消毒及时到位,场面卫生干净整洁;活禽售卖与屠宰相分离整改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按进度开展。


工商执法


722日,第一支队工商组对天涯马岭农贸市场进行检查,要求市场管理方与摊主签订禁塑承诺书。

质检执法

722日,一支队质监组执法人员根据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的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案件线索,到天涯区海润路1家涉案物流网点进行现场执法检查,查扣4箱涉案塑料制品并制作现场笔录,将对该案件做进一步的处理。

物价执法

722日上午,根据省活动办转办线索,物价执法组执法人员针对三亚市天涯区羊栏农贸市场存在的问题开展回头看执法检查。

商务执法

722日,第一支队商务组到吉阳区老鸿港市场、榆亚路共2家商铺送达行政处罚告知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同时对另外8家商铺开展禁塑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提供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并向各相关单位宣传海南关于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相关规定,拟立案调查1家。

农机执法

722日,第一支队农机执法人员在崖州区抱古村路段开展平安农机专项整治执法宣传活动,检查拖拉机4辆,

动卫执法

722日,第一支队动监执法组出动执法车辆1驾次、人员4人次,完成执法检查三亚宠宠宠物之家、三亚荟颖宠物护理中心、大众兽药店等动监执法对象共3家。

按照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整改落实和动物诊疗监督、兽药饲料监管等执法工作要求,具体检查动物诊疗机构、兽药饲料经销店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兽药经营许可证》和动物诊疗活动、兽药饲料经销店经营等情况,查阅了动物诊疗、落实兽医处方规范、执业兽医备案、处方药与生物制品管理使用、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和兽药饲料出入库、规范分类储藏管理等记录台账材料,加强对动物诊疗、兽药饲料经销等环节的执法检查力度,积极保障兽医和公共卫生安全。

生猪屠宰检疫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