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工作简报(2021年6月22日)

【字体: 打印
2021-06-23 17:52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工作简报(2021622日)



622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第一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持续做好各项检查工作。


禁塑执法

622日,副支队长周庆冲带领农业组执法人员对育才生态区各经营单位开展禁塑执法检查,共检查经营门店18个,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提供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并向各相关单位宣传海南关于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相关规定,拟建议对涉嫌提供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2家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动卫执法

根据《三亚市农业农村局关于对海南省国营南滨农场南滨生猪屠宰厂停业整顿的通知》要求,622日上午第一行政执法支队副队长廖国雄带队到南滨农场生猪屠宰厂召开停业整顿部署会,参会有南滨屠宰厂管理人员和驻场检疫员共10人,会上廖国雄就当前工作作出指示:

1.要求南滨生猪屠宰厂立即组织人员对生产车间、待宰间、交易区以及有关屠宰工具用具、污水沟渠等场地进行为期一段时间的每天全面彻底清洗消毒。

2.驻场官方检疫员撤离屠宰厂,临时安排2名检疫员到崖州区生猪运输检查站值班及负责监督屠宰厂的清洗消毒情况并做详细记录,另2名到益民屠宰场值班。

3.要求待宰间的45头生猪必须23日前运走清空场地。


商务执法

622日,商务组执法人员对解放路片区开展禁塑执法检查,共检查经营门店15个,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是否提供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并向各相关单位宣传海南关于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相关规定,拟建议对涉嫌提供使用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的5家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质监执法

622日,根据《三亚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海南省安委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精神立即开展迎七一、保安全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质监组出动执法人员4人次,对三亚长丰清洁能源有限公司落笔洞汽车加气站和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海南三亚三明供气站,开展了专项执法检查。主要检查两处站点的控制系统、设备是否齐全;档案材料是否记录完整;现场充装情况、充装设备和压力容器的运行及检验情况;管理制度、应急预案及演练情况等。


食品执法

622日,食品执法组分别对团结路食品经营单位、第一农贸市场食品摊位及市场周边塑料制品使用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食品经营单位采购食品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按规定销售食品进行检查。拟对5家经营不符合海南省食品摊贩监督管理办法的酸菜销售摊位及2家使用非环保塑料制品的经营单位进行立案调查。


物价执法

622日上午,根据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信访案件,物价执法组执法人员到三亚市吉阳区丹州社区某口腔诊所进行现场调查核实。针对三亚市吉阳区丹州社区某口腔诊所涉嫌未明码标价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收集了违法证据,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询问,并制作询问笔录,目前该案件线索正在核实中。

622日下午,根据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移交信访案件,物价执法组执法人员到金鸡岭社区某物业公司进行现场调查核实,针对金鸡岭某物业公司涉嫌违规收取停车费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检查该物业公司的收费单据、收费依据等相关资料信息,核对该小区是否有业主委员会,是否具备停车费议价条件,从而判断该小区停车费实行政府定价或者实行市场调节价。对某物业公司涉嫌违规收取费用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收集了违法证据,对相关管理人员进行询问,目前该案件线索正在加快办理中。


药械化执法

622日,一支队药械化组联合三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三亚市城郊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通报的药店涉嫌违法经营药品的情况进行核查。相关情况正在调查核实中。


农业执法

622日,第一支队农机组执法人员在天涯区妙林村路段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月专项整治执法宣传活动,检查拖拉机6辆。

生猪屠宰检疫

622日,动物检疫组派出动物检疫员21人次,轮流上岗。

查验入场生猪共930(省内930头,省外0),回收证明25张。屠宰检疫生猪901头,宰后肉类废弃物467公斤,瘦肉精检测46头份,旋毛虫检查37头份,保障上市肉品质量安全。

做好疫情防控,对入场车辆进行消毒147辆,场地消毒8120平方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