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脱贫攻坚专题——吴奇能副局长深入育才雅林村帮扶户

【字体: 打印
2020-12-08 16:21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脱贫攻坚专题——吴奇能副局长深入育才雅林村帮扶户


根据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按照市局党组工作安排和徐冰局长指示精神,127日上午,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带队赴市育才生态区雅林村委会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定点帮扶村户问题整改清零专项行动落实落细,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吴奇能副局长仔细询问农户的生产生活现状、饮水安全、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面对面和农户亲切交流谈心,了解农户的实际困难,实地核验容春香户房屋批荡、更换线路和灯具,高亚通户更换门窗、楼梯扶手安装、门前地板硬化等工程质量情况,确保农户住房安全“五项直观改造”100%达标,查看高余青户生猪养殖、容玉连户外出务工等情况,引导农户根据自身情况,用好扶持种养殖政策,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保障增收,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目前,雅林村脱贫攻坚中队根据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关于定点扶贫单位积极参与开展定点帮扶村问题整改清零专项行动的紧急通知》要求,针对外墙面涂层开裂的问题,已组织施工队进场修复好墙面。通过行政村、贫困户之间开展比武的问题反馈,逐户召开家庭会议,认真对照问题描述,逐项“清零销号”,并积极排查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落实好各项帮扶措施,切实提高帮扶户获得感、满意度。

吴奇能副局长对第五支队班子和帮扶责任人李廷锋、曹洪同志工作予以肯定,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按规定入户走访,及时全面掌握各户生产生活实际情况,帮助农户解决实际问题,继续巩固提升扶贫工作成效,切实做到三落实。一是基本情况要落实清楚,扶贫政策要清楚,扶贫户家庭情况要清楚,扶贫户产业收入要清楚,台帐资料要清楚;二是两讲两教育要落实,讲扶贫政策,讲脱贫政策路子,教育扶贫户爱党爱国,教育扶贫户创业奔小康;三是农户家庭卫生环境整治要落实,敦促农户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崭新面貌迎接国考。

吴奇能副局长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背水一战”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誓师大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决策部署,着力查找影响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和“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帮扶措施,确保我局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