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

【字体: 打印
2020-08-25 08:30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2020821日下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部署会。会议由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奇能主持,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徐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及时作具体部署。市综合执法局机关全体在编在职人员,各支队、分局主要领导,副科级及相当职务或职级以上干部,市公安局各支队、分局主要负责人共约280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吴奇能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的重要讲话中有关生态环保内容,吴及时同志具体部署了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创文巩卫等重点领域执法工作,市综合执法局机关、崖州分局、第二行政执法支队、第四行政执法支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徐冰同志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政治自觉。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南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讲话、批示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对海南的殷切希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充分认识保护海南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实际工作中把生态环保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徐冰同志指出,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整合精简执法队伍,逐步实现一支队伍管执法,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司法局等部门的正确指导和帮助下,在市综合执法局全体领导干部的不懈努力下,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度在海南省处于领先地位。全局上下要继续保持干劲,加快推动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各项执法工作落实,打造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范例。



  徐冰同志要求,在海南自贸港建设创新工作中要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加大社会治理和管理的力度,依法依规完善执法程序和执法实体,切实加强行政执法部门和公安机关联动。市综合执法局查处违法行为时发现涉嫌犯罪的,在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的同时,要依法移送公安机关进行处理,使具有犯罪行为的人依法受到刑罚的处罚,确保有力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徐冰同志指出,生态环境保护百日大督察、旅游市场综合整治、创文巩卫两违整治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重点工作。尤其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前已经进入最关键阶段,迫在眉睫。要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刘赐贵批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促检查,严肃问责追责,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实效,扎实推进创文巩卫工作,确保三亚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局机关、各支队、分局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全局一盘棋的思想,抱着决战决胜,志在必得的信念,敢于担当、主动作为、拼搏奋进,不论分内分外,不推诿扯皮,一切工作从维护大局出发,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实效,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创建任务,全力以赴确保重点领域专项执法行动取得实际成效。各分局要积极配合相关部门,重点加强农贸市场及周边整治。局党组将深入一线发现干部、考察干部、选用干部,着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有为才有位,让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有机会有舞台;对因工作不力而影响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坚决依法依规严肃问责,不留情面。

  徐冰同志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局上下要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精神和关于海南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为三亚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实践中勇当排头兵、打造新标杆提供坚强执法保障。

  会议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