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上半年
三亚查处“门前三包”违法行为443宗

【字体: 打印
2020-07-20 08:25 三亚日报


(三亚日报记者黄世烽)“这是《当场处罚决定书》,您可以扫一扫上面的二维码,完成罚款缴纳。”在吉阳区港门村三路,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吉阳分局对商品街人行道的电动车违停情况进行专项巡查整治时,发现不少电动车依然我行我素、违规停放,执法人员当场开具行政处罚单据……这是今年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我市“创文巩卫”迎检工作的一组画面。

今年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工作,完善“门前三包”责任牌信息,实现“门前三包”制度的全覆盖并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主次干道、市场周边、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的巡查监管,地毯式整治乱停乱放、乱拉乱挂、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行为,集中整治乱吐槟榔汁、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依法进行处罚。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门前三包”违法行为443宗,处罚6.4万元。

针对乱搭乱建问题治理情况,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队伍深入背街小巷、城中村城边村,采取徒步巡查和机动整治相结合等方式进行检查,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乱搭乱建237宗,拆除面积4.2万平方米。

对于群众反映的车辆乱行、乱停问题,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人员加大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背街小巷的日常巡查,加大非机动车非法营运打击力度,依法对人行道上乱停乱放车辆开出罚单,规范车辆停放,疏通道路,有效改善了三亚的交通秩序。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暂扣车辆24辆,其中摩托车4辆、电动车19辆,三轮车1辆。查处乱停乱放1901宗,处罚11.93万元。

为解决困扰城市容貌的广告乱贴难题,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对违规户外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对发放传单、广告的行为进行查处。2020年上半年,全市共清理各类户外广告968块,清除横条幅450条,没收、清除小广告5100余张。

进一步加大对全市主次干道尤其是凤凰路、迎宾路、金鸡岭路、榆亚路等路段污染路面行为的查处力度,采取路面巡查和设卡拦截等方式开展整治,督促建筑工地对出入的车辆要一律冲洗轮胎干净方可上路,同时加强执法联动,倒逼追究违规泥头车所属工地主体责任。今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路面污染行为65宗,暂扣车辆64辆,处罚20.8万元,查处工地扬尘1宗,处罚1万元。

今年以来,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开展不文明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发放“向不文明行为说'不'”倡议书,专项整治乱吐槟榔汁、乱扔垃圾、乱倒污水等不文明行为。2020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不文明行为49宗,处罚2450元。

“我们将加强联合执法,采取市、区联动的方式,每月组织开展一至两次全市性整治行动,每周组织开展一至两次区域性整治行动,重点整治乱吐槟榔汁、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等不文明行为。”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冰表示,该局将以我市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全面深入各行业、各领域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立足本职、兼顾全局,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为“创文巩卫”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