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当晚总结,当晚部署!三亚建立每日会商制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字体: 打印
2020-01-28 17:59 三亚日报

1月27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对重点疫区人员排查。在目前已经掌握重点疫区人员基本数据的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入户核查,动态掌握重点疫区人员的数据和流向,要求摸清底数、不漏一人,并进行严格有效监管,严格实行零报告制度。农村地区排查工作要充分发挥村一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农村振兴工作队和帮扶责任人必须到位、发挥作用。面向各企业、学校发布公告,对返回三亚的务工人员和学生,要登记监测到位,确保监控全覆盖。要进一步加强社区、村镇群防群控宣传,做好进村入户排查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护,注重做好人民群众的思想工作,严禁工作方式简单粗暴,以人性化的服务管理让群众和游客感受到海南的温暖。要严防疫情输出,加强对机场的排查监控,对离开三亚的重点疫区人员,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隔离观察、医学检测等措施,严格控制重点区域访客或者发热人员离港。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特定人员监测和健康服务管理。从28日起,采样监测采取特殊人员优先、出现症状者优先、密切接触者优先、离开三亚的人员优先、留观人员优先等原则。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能力,以三亚中心医院为主,其他医院配合,进一步增加医疗救治床位,加快推动定点隔离医院的改造扩建,加大对防控疫情医护人员的专业培训,提升医护人员医疗服务水平,全力救治确诊患者。继续增加防护口罩采购量,做好防护用品、医药耗材等供给保障,加大药品、医疗器械、试剂等应急物资准备。对疫情信息发布要做到及时、准确、公开、透明、细致,决不允许隐瞒不报,漏报少报,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市政协主席、政法委书记周廉芬,市委常委陈小亚、傅君利、尚林,副市长刘钊军、张兆腾、何世刚、周俊、吴海峰参加会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