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三亚人 这有一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指南,请查收→

【字体: 打印
2020-01-31 16:13 海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官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指南


为做好医务人员、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网格员和普通民众的个人防护,海南省疾控中心编制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个人防护指南》,建议接触或可能接触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排查对象、隔离观察对象、疑似或确诊病例及其污染环境的所有人员均应做好个人防护。基本防护措施包括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注意保持接触距离。


一、医务人员


(一)在机场、车站、码头、路口进行卫生检疫时:穿工作服、戴工作帽、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需要接触患者时,加戴乳胶手套;加强手卫生(使用皂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或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手)。

   

(二)开展发热可疑病例的进一步排查、流行病学调查时:采取二级防护,如测体温等一米以内近距离接触,戴工作帽、戴医用防护口罩(N95及以上,每次佩戴应进行密合性检查)、护目镜或面罩、手套、穿防护服或隔离衣、鞋套。

    

(三)开展临床救治时:采取二级防护,如果需要进行气管插管等高危操作时,在二级防护的基础上,将防护口罩和护目镜换成面罩或全面罩型呼吸防护器或电动送风过滤式呼吸系统。

    

二、公安民警


(一)在机场、车站、码头、路口设卡检查或在执勤点执勤时: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加强手卫生(使用皂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或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手)。需要接触发烧人员时,加戴乳胶手套,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二)配合开展入户追踪调查时: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与监测对象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加强手卫生(使用皂液在流动水下洗手或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手)。发现重点疫区来琼返琼的发热可疑病例时,联系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转送病人。

    

三、基层干部、网格员


配合开展入户追踪调查时:戴医用外科口罩(遇污染随时更换)。与监测对象接触时,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加强手卫生(肥皂和流水洗手或免洗手消毒液消毒手)。重点疫区来琼返琼的发热可疑病例时,联系就近的具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转送病人。

    

四、普通民众


居室勤开窗,经常通风。避免去疾病正在流行的地区,减少到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出门戴口罩,如外出前往公共场所、就医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医用外科口罩;在口罩紧缺时,普通口罩也能起到一定的防护作用。不要接触、购买和食用野生动物(即野味)。注意营养,适度运动。主动做好个人与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烧、咳嗽、气促等可疑症状,应主动戴上口罩及时就近就医。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