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动态>工作动态

顺利举办2019年第三期三亚市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应急实操演练

【字体: 打印
2019-08-16 11:22


  为了进一步增强广大渔民渔业安全生产意识,普及海上安全生产知识和法规,提高海上应急能力,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相关指示精神,按照市综合执法局党组的工作部署,我局渔政处计划在本年内对本市渔船的渔民兄弟举行12期的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及应急实操演练,2019814日,我局渔政处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海南榆丰船舶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顺利完成第三期培训。

培训前由渔政处渔监科科长苏升提出培训演练纪律要求,并由渔政处渔政科科长赵保东进行现场普法,分发法律宣传小册子。

本次演练邀请了渔政处渔监科原科长林道平进行现场授课,并指导开展海上事故应急实操演练,共有33名渔民兄弟参加此次培训演练。

林道平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地进行授课,为渔民讲解渔业安全生产知识,并鼓励渔民参与互动,亲身体验,更好的掌握相关知识,为渔民答疑解难。

现场还进行了海上事故应急实操演练,实操演练内容包括:救生衣、救生圈的使用、信号弹的使用方法、心肺复苏、心脏按压、伤口包扎等急救知识、灭火器的识别与使用、船舶灭火方法、有限空间有毒有害气体防范、救生筏操作方法、自救互救技能等。

我局渔政处一直以来主动为渔民服务,此次培训获得参演渔民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中文域名: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政务
网站举报电话:0898-88595001

主办: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开发维护:三亚市党政综合网络信息中心

ICP备案编号:琼ICP备14000806号-1    政府网站标识码:4602000008   琼公网安备琼公网安备 46020402000166号